南通市崇川区1300名社工在群众“家门口”办审批

2018-09-20 09:52   新华报业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交汇点讯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就是要做到让群众少跑路,让企业办事效率更高,得到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认可。”9月19日,南通市崇川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周卫军的话掷地有声。

00300707789_4004f082

交汇点讯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就是要做到让群众少跑路,让企业办事效率更高,得到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认可。”9月19日,南通市崇川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周卫军的话掷地有声。今年,该区通过压缩申报材料、删减重复提交材料、清理取消证明材料等,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目前实现审批流程压缩50%、办结时限压缩70%以上。

政务服务下沉至社区,办件就在群众“家门口”。崇川区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打造成服务群众的主阵地,直接办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代办无需专业技术要求及现场踏勘的服务事项。各街道撤销便民服务中心,将86项行政审批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下放至106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

区内全部近1300名社工持证上岗。“全区社工经过多轮培训,已全部通过考试持证上岗,全科社工持证上岗率达100%。”周卫军告诉交汇点记者,崇川区在全省率先推广全科社工考试持证上岗,让每个社工都能熟练掌握基本服务事项的办件流程,实现“一岗多能、一岗多责”。

线下走近群众,线上无缝对接。一是“一网通办”,在全省率先开通江苏政务服务网崇川社区服务站点,群众只需登录网上办事平台就能办理相关证照。二是“全区通办”,进一步梳理并整合服务事项,统一事项清单,打破地域限制,群众可在崇川任何一个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实现“就近办理”。三是“一窗通办”,进一步简化程序,再造流程,统一标识、统一设备,设立通办窗口,让群众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理服务事项。

交汇点记者 陈明 贲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