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港合作推进广州市社工服务标准化

2017-08-02 08:26   新华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广州市民政局与香港社区发展促进会等机构1日在广州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计划用3年时间为广州家庭综合服务和有关社工服务制定统一的服务标准和管理标准,借鉴香港经验进一步提升广州市社工服务水平。

新华社广州8月1日电(记者张建华)广州市民政局与香港社区发展促进会等机构1日在广州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计划用3年时间为广州家庭综合服务和有关社工服务制定统一的服务标准和管理标准,借鉴香港经验进一步提升广州市社工服务水平。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广州社会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和规范化水平,加快推进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广州市民政局将与香港社区发展促进会、香港现场管理学会等机构合作,计划在未来3年(2017年8月至2020年8月),借鉴香港经验为广州市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设计视觉识别和企业识别系统,协助广州构建统一的家庭综合服务品牌和形象。双方还将为广州市家庭综合服务及其中的青少年服务、长者服务、家庭服务3个分领域的社工服务制定质量标准和管理标准,具体工作将分为评估期、制定期、完善期、推广期、覆盖期5个阶段。

广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庞红瑶表示,为加强广州社会工作服务标准体系建设,通过具有丰富标准化建设经验的香港社区发展促进会为广州市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量身定做服务标准,这对提升广州市社会工作服务水平、促进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广州近年通过学习借鉴香港等地的先进经验,努力推动社会工作发展,探索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协同、项目运作、专业服务”的社会工作服务模式。 为适应社会工作发展新趋势,广州市推进以社区化、综合化、专业化为主要特点的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承接提供服务。 据广州市民政部门统计,截至2016年9月底,广州市共建立了家庭综合服务中心188个,服务范围覆盖广州市各街道片区。(完)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