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徽洪涝灾后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

2017-10-16 09:35   安徽商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据安徽商报报道今年10月13日是第28个国际减灾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2017年安徽省“同舟共济”洪涝灾后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正式启动,我省社会工作者将在池州、安庆、黄山等地开展专业服务,化解灾区群众心理社会问题、再造灾区社会支持网络、提升灾区恢复重建能力。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今年10月13日是第28个国际减灾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2017年安徽省“同舟共济”洪涝灾后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正式启动,我省社会工作者将在池州、安庆、黄山等地开展专业服务,化解灾区群众心理社会问题、再造灾区社会支持网络、提升灾区恢复重建能力。

安徽省是遭受自然灾害影响较为严重的省份之一,我省历来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各地各部门深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机制改革,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取得了显著成绩。2017年安徽省“同舟共济”洪涝灾后社会工作服务项目10月10日启动,这是国家民政部“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服务国家支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连续第二年在安徽省开展。该项目通过组建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分赴池州、安庆、黄山三市重灾项目点开展专业服务,发挥社会工作者在灾后心理社会援助、关系调适、资源链接、社区重建等方面专业优势,达到化解灾区群众心理社会问题、再造灾区社会支持网络、提升灾区恢复重建能力的目标,进一步探索完善灾害社会工作介入服务模式,建立健全专业社会工作介入自然灾害等突发性事件的长效机制。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