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首家企业社工站启动为异地务工人员提供服务

2017-10-16 09:31   珠海特区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4日下午,在团市委、斗门团区委的支持下,“青馨之家”斗门旭日陶瓷社工站项目在斗门旭日陶瓷厂启动,将提供员工子女成长服务、社会志愿服务、企业文化建设等,为我市企业异地务工人员社工服务进行探索。

珠海特区报讯 记者张帆报道:以人文关怀留住员工,促进企业与员工共发展。14日下午,在团市委、斗门团区委的支持下,“青馨之家”斗门旭日陶瓷社工站项目在斗门旭日陶瓷厂启动,将提供员工子女成长服务、社会志愿服务、企业文化建设等,为我市企业异地务工人员社工服务进行探索。

据悉,该社工站是我市首家在企业建立的社工机构,由斗门区旭日陶瓷有限公司和珠海市瑞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共建,团市委和斗门团区委提供资金支持。当日下午该项目启动后,20多个亲子家庭绘制草帽,大人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将五颜六色的色彩涂抹到草帽上,现场气氛欢快、和谐。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响应广东省委、珠海市委关于“成立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组织,为异地务工人员提供服务”的号召,以斗门旭日陶瓷员工及子女为主要服务对象,从员工子女成长服务、社会志愿服务、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着力打造“青馨之家”异地务工人员社工服务品牌,促进企业员工互助,降低员工流失率,促进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

该项目是斗门镇亲青家园“一中心多站点”服务模式的创新探索,将通过“中心服务+站点服务”的方式,为更多企业建立社工站服务体系。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