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益创汇社工服务中心赴吉林市救灾

唐天正 2017-07-24 09:19   吉林省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长春市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参与吉林市暴雨灾害救助,灾后与灾区民政、共青团等多个部门取得联系,持续关注灾情最新动态。7月16日,长春市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根据需求,抽调社工、志愿者等组成灾害评估援助服务队,对灾区情况进行评估,开展专业服务与志愿服务。

7月13日,吉林市部分地区遭受暴雨灾害,洪水过处满目疮痍,道路垮塌、通讯中断、房屋受损险情频生……这场灾难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牵动了省会长春市社会工作者的心。

7月15日,长春市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灾区民政、共青团等多个部门取得联系,持续关注灾情最新动态。7月16日,长春市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根据需求,抽调社工、志愿者等组成灾害评估援助服务队,对灾区情况进行评估。

QQ图片20170724091837

7月18日,长春市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中国扶贫基金会、腾讯公益、二三里新闻、长春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事业部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在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的直接指导下、第一批灾后儿童心理援建专业社工服务队奔赴吉林市丰满区,在安置点建立灾后儿童心理援建帐篷,为受灾儿童进行有针对的心理危机干预与疏导,并随车带去4万多元救灾物资。

长春市益创汇社工服务中心吉林市救灾

长春市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方面在当地政府领导下把饮用水等急需救灾物资分送给最需要的受灾群众;另一方面,把重点放在灾后儿童及家庭心理援建上。专业社工服务队前往二道乡明智学校搭建起心理援建帐篷。经过一天的奋战,灾后儿童心理援建服务站建设完毕投入使用。该服务站积极宣传防灾防病知识,特别是在20日当地再次遭受大暴雨袭击后,及时对一些困难家庭和儿童进行了心理危机干预和情绪疏导工作。截止7月22日,累计走访接待灾区家庭和儿童百余人次人次,并为之提供了有效帮助。长春市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少年心理援建专业服务队,还致力于资源链接和救助劝募,展示了长春社工的良好形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