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搭起粤陕社会工作桥梁

广东社工 2017-07-10 09:2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3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秘书长丁蓓带领联合会实务与督导中心、评估中心、社工师登记与会员中心、社工师培训中心等各中心主管和工作人员及中山市联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代表一行8人赴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进行了交流座谈。

7月3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秘书长丁蓓带领联合会实务与督导中心、评估中心、社工师登记与会员中心、社工师培训中心等各中心主管和工作人员及中山市联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代表一行8人赴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进行了交流座谈。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刘莹、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谢雨锋、办公室主任段郁红、陕西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王娜参加了座谈。

座谈期间,双方相互介绍了广东和陕西社会工作发展的的基本情况及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和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就社工登记、督导、考前培训、社会工作价值观培训、继续教育、精准扶贫、党支部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

刘莹会长介绍,社工教育走在实务前面是陕西社会工作的一个重要特点。目前,陕西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不到50家,有14所学校开办了社工专业。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重点在社会工作研究、社工继续教育、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等方面做了较多探索和努力,现有会员200多个。2016年,陕西省社工考试的通过率达到58%,接受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考前培训的考生通过率更高达78%,远远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据初步统计,参与到精准扶贫项目的各社会组织共争取到基金会和企业等各方支持投入到项目中的经费达1.3亿元,彰显出社会工作在整理社会组织参与到精准扶贫中的重要力量。

双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粤陕社会工作专业的交流互动,将陕西省的社会工作教育、研究优势和广东省的社会工作实务、社会工作体系架构优势更好地结合,推动两地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经验的互动交流,促进两地社会工作专业的长足发展。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