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苑家综社工设摊宣传社区环保知识

2016-06-02 09:20   珠江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前日,禅城区榴苑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行“爱护环境·绿色家园——社区巡游”活动。活动设置了摊位咨询、互动游戏等,向居民传达保护环境的理念,鼓励居民从生活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爱护家园。

珠江时报讯(记者/罗艳梅通讯员/徐酉珍)前日,禅城区榴苑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行“爱护环境·绿色家园——社区巡游”活动。活动设置了摊位咨询、互动游戏等,向居民传达保护环境的理念,鼓励居民从生活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爱护家园。

“大家知道世界环境日的来源和宗旨吗?”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榴苑家综社工设摊宣传环保知识,并将社区环境保护和环保回收的知识穿插到趣味问答游戏中。

社工还通过发放“家庭环保小妙招”的宣传单张,向社区居民宣传身边力所能及的环保小知识。“我家的空调基本都是调在25℃以下,原来这样不但不环保,还耗电,以后要多注意了。”居民张阿姨看完宣传册后说道。

宣传活动中,社工们不仅谈及生活中应如何节能环保,还教市民如何在生活中养成节能环保的好习惯,如尝试养成电器不用时随手关闭电源、每月手洗一次衣服等习惯。

社工在现场还设置了一个居民回访摊位,让居民提意见和建议,表达自己对改善社区环境的看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