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三方联动”让优抚体检更便民

高益新 2016-05-31 09:0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23日至6月7日,瓯海区民政局与启晨社工服务中心,为全区优抚对象提供为期3周的免费体检服务。

“快帮我看看,我还需要测量什么?”、“B超在哪个房间呀,我怎么找不到?”、“哪里可以领到体检早餐呀?”,在优抚服务对象不知所措之时,启晨社工正穿梭在人群之中,一一为其解答问题。5月23日至6月7日,瓯海区民政局与启晨社工服务中心,为全区优抚对象提供为期3周的免费体检服务。

本次体检除了根据优抚对象的实际情况,为他们量身定制体检套餐之外,启晨社工还为优抚对象提供体检引导服务。在体检开展之前,对接医院,制作体检引导指南和引导牌,让优抚对象能第一时间清楚体检项目对应的科室号;此外链接区内大学生志愿者,对高龄、残疾等特殊优抚对象进行一对一体检引导服务,帮助其高效有序的完成体检。一位优抚对象在体检后提到,“今年的体检,有社工和志愿者的引导,体检起来比往年方便多了。”

据悉,通过街道民政员、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三方联动,助推优抚事业新发展,为优抚社工安上新引擎。今后,启晨社工将会继续深入基层、挖掘需求,坚持把“让关爱与优抚同行”项目更好地开展下去,为优抚对象带去更多的幸福和快乐。(温州瓯海启晨社工服务中心)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