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社会工作与脱贫攻坚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6-03-24 09:37   中华社工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20日,由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杂志、大爱之行项目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专业社会工作与脱贫攻坚研讨会在京举行。此次研讨会是2016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力图通过专家研讨进一步明确专业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介入脱贫攻坚的思路、措施,为下一步出台相关政策建言献策。

专业社会工作与脱贫攻坚研讨会在京举行1.jpg

3月20日,由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杂志、大爱之行项目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专业社会工作与脱贫攻坚研讨会在京举行。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司长吕晓莉、副司长黄胜伟,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共青团中央权益部副部长王锋,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北京大学教授王思斌,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院长邹文开,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国家行政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黑龙江、广东、重庆民政厅社工处的负责同志,及相关社会组织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专业社会工作在扶脱攻坚中的功能与作用,专业社会工作介入脱贫攻坚的主要路径、方向及任务,专业社会工作介入脱贫攻坚的国内外经验,专业社会工作介入脱贫攻坚的模式与机制,专业社会工作介入脱贫攻坚的保障措施,志愿服务在脱贫攻坚中的功能、作用及推进思路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此次研讨会是2016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力图通过专家研讨进一步明确专业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介入脱贫攻坚的思路、措施,为下一步出台相关政策建言献策。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