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宁市委到青空间社工站开展慰问活动

2016-02-22 10:57   中国青年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带着新春的祝福,团南宁市委书记王亚楠、副书记蒋慧恒及团市委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到南宁绿城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兴宁区北宁青空间社工站、西乡塘区新阳青空间社工站、江南区南建青空间社工站进行走访慰问,向南宁市青少年事务社工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奋战在一线的社工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郭艳丽)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带着新春的祝福,团南宁市委书记王亚楠、副书记蒋慧恒及团市委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到南宁绿城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兴宁区北宁青空间社工站、西乡塘区新阳青空间社工站、江南区南建青空间社工站进行走访慰问,向南宁市青少年事务社工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奋战在一线的社工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2015年,南宁市六个城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围绕服务阵地建设、服务菜单设计、人才队伍管理、特色品牌打造等方面形成符合城区青少年需求的一线服务场所。现总计建有40个青空间社工站,其中30个站点已投入运营,各青空间社工站均统一社工站标识,设置活动室、个案室、阅读室、办公室等功能区域,将社区居委会、学校、社会组织、辖区单位等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各青空间社工站社工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手法开展社区活动417场,小组活动378次,志愿服务活动227次,个案工作66个,调动志愿者2880人,受益人数40601人次,相关媒体报道306篇。

亚楠在走访慰问中除带去新年祝福外还就站点建设情况、社工服务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了解社工们在开展工作中的困难,鼓励社工们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迅速投入新一年的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南宁市各青空间社工站将进一步统筹资源,依据站点青少年的实际需求,围绕青少年成长发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青年就业创业、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开展专业社工服务工作。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