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支青少年社工服务督导队伍正式组建

2016-01-07 10:14   齐鲁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月5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权益部主办,山东省12355青少年公共服务平台、济南山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山东省社区青少年社工示范工程专业督导培训班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行,全省40余名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专业督导参加培训。

  山东省社区青少年社工示范工程专业督导培训班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行

山东省社区青少年社工示范工程专业督导培训班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行

齐鲁网济南1月6日讯(记者 蔡晓彤)1月5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权益部主办,山东省12355青少年公共服务平台、济南山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山东省社区青少年社工示范工程专业督导培训班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行,全省40余名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专业督导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邀请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史柏年教授、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系张洪英副教授围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社工项目督导、公益项目服务中的督导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团省委权益部负责同志就做好全省社区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工程督导工作做了部署,明确了具体的督导要求及职责,并为专业督导颁发了聘书。

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我省首支由共青团发起的省级青少年社工专业督导队伍正式组建成立。队伍的成立为我省青少年社工发展注入了专业化督导力量,确保了我省青少年社工专业督导资源的合理化布局,有助于我省社区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工程的顺利实施。同时,为全面推动我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规范化、有形化、常态化发展,壮大青少年社工人才队伍,提升青少年社工服务水平奠定了基础。

据悉,山东省社区青少年社工示范工程正式启动以来,各市根据相关建设要求全面推进。目前,全省90个示范点已完成了硬件设施及人员的配置,并形成了服务方案。接下来的工作中,各示范点将按照服务计划结合社区实际在基层服务阵地开展青少年社工专业服务,不断创新青少年社工服务形式,提升青少年社工影响力,为我省青少年社工发展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