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3项目获评全国青少年社会工作示范项目

2015-11-06 10:53   北方新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团中央、民政部日前联合组织开展的全国首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示范项目评选中,我区实施的“e路阳光”青少年网瘾戒除服务项目、“朝阳计划”驻校社工服务项目、“晨曦引航”未成年服刑人员矫正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被评为全国首批示范项目。

原题:内蒙古3个项目获评全国首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示范项目

作者:李雪琪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团委了解到,在团中央、民政部日前联合组织开展的全国首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示范项目评选中,我区实施的“e路阳光”青少年网瘾戒除服务项目、“朝阳计划”驻校社工服务项目、“晨曦引航”未成年服刑人员矫正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被评为全国首批示范项目。

据了解,“e路阳光”青少年网瘾戒除服务项目,从目前的实践与探索来看,青少年网络成瘾问题与青少年自身及其家庭、学校和社会支持系统密切相关,社工通过综合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和应用心理学技巧,提升青少年心理素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改善亲子关系和社会环境,以预防和解决青少年网络成瘾问题。“朝阳计划”驻校社工服务项目以学校为工作范围,根据专业的理论和方法,在学校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密切配合下,为学生、家长、教师提供服务,帮助学生解决烦恼与困扰,促进学生成长。服务内容包括:社工课堂、社工信箱、家长学校、教师增能。“晨曦引航”未成年服刑人员矫正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是让专业社工进入内蒙古未成年犯管教所对青少年提供帮教服务,协助家庭、社区和社会为这些青少年提供特别“关护”。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