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手拉手•心连心’夏令营启动

2015-07-06 09:48   社会工作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2日,针对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开设的全国青少年‘手拉手•心连心’专项夏令营活动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正式启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相关领导、20余家媒体单位、全国7个城市专题营地代表以及20余位青少年事务社工参加活动。

原题: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 全国青少年‘手拉手•心连心’夏令营启动

20150702061219453

 

7月2日,针对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开设的全国青少年‘手拉手•心连心’专项夏令营活动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正式启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相关领导、20余家媒体单位、全国7个城市专题营地代表以及20余位青少年事务社工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心理所培训办赵静主任对本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和期望发表讲话,并委任陈晓东副秘书长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项夏令营活动总指挥,组织探讨关于活动营期间的安全保障、医疗卫生、活动内容、人员配备、后期服务等相关问题,并由7个承办专题营地代表展开工作报告,对活动营的内容、形式、安排等具体问题进行详细陈述,确保活动顺利召开,会议期间,青少年事务社工代表发言称,在学员学习过程中,接触了专业的、新颖的培训内容,为青少年常规的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最后,赵静主任公布了‘国学经典’专题营、‘成长动力’专题营、‘花样少年’专题营、‘草原神鹰’专题营、‘励志挑战’专题营、‘综合素质’专题营、‘赢在未来’专题营、等7个专题活动营地,在即将到来的暑期内,孩子们将在草原、书院、度假村、军营等区域充实愉快的度过。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青少年社会事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中央综治办、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制定了《关于加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明确了截止到2020年要建成20万人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的底数目标,青少年事务社工将在城乡社区、特定场所以及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发挥作用和履行职责。文件下发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积极响应,先后投入师资、课程、认证等力量,通过专业教育、在职教育和继续教育三个途径,面向全国培养合格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截至目前,已经连续开展4期青少年事务社工培训。

此次全国青少年‘手拉手•心连心’夏令营活动是为已经合格结业的青少年事务社工开办的专项活动,旨在扶持青少年事务社工人员开展实践工作、提升技术水平,为青少年事务社工与家长和青少年之间搭建服务桥梁,在一线服务中摸索经验,学以致用,为青少年发展事业助力。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