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加大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力度

2015-05-27 09:20   厦门市思明区民政局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年来,思明区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力度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累计超过1000万元,有效引导了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专业社会组织深入街道和社区开展服务。

原题:厦门市思明区加大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力度

日前,为提高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加强社会工作项目督导评估工作,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民政局牵头举办了2015年思明区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项目管理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厦门大学社会工作系的专家学者授课,课程内容包括社会工作实务、社工项目设计、合同文本设计与进度管理、项目评估等。共有来自职能部门、街道和社区的60多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思明区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力度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累计超过1000万元,有效引导了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专业社会组织深入街道和社区开展服务。思明区购买社工服务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购买主体多样化,在以街道为主体进行购买的同时,文明办、民政局、计生协会、妇联、残联等职能部门及群团组织围绕工作重难点积极推进购买专项社会服务;二是购买方式多样化,持续探索以购买专项服务为主、综合服务项目为辅的模式,目前已推动建设鹭江、厦港等5个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以及镇海、深田等十多个特色购买服务项目;三是购买内容多样化,既有老人日间照料、青少年心理辅导、外来人口关爱、残疾人关怀等传统服务项目,又有外籍人士融入服务、失独家庭关爱、的哥服务项目、反家暴服务中心等创新延伸项目。

(庄美珍、陈影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