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全省2.3万名社工 离今年规划还差一半

2015-03-19 09:56   云南信息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日上午,云南第九个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昆明市启动,将开展探访特困家庭、手工技能培训等活动。省民政厅人事社会工作处副处长赵红娟介绍,目前云南省有社会工作从业人员2.3万人,距“十二五”社工人才规划2015年达4.7万人,2020年达7万人还有很大差距。

昨日上午,我省第九个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昆明市启动,将开展探访特困家庭、手工技能培训等活动。省民政厅人事社会工作处副处长赵红娟介绍,目前云南省有社会工作从业人员2.3万人,距“十二五”社工人才规划2015年达4.7万人,2020年达7万人还有很大差距。

现在社会上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很低,同时人们还误把社工等同于志愿者,再加上社工的工资待遇水平不高,所以造成人才紧缺。赵红娟说:“据我所知,在云南待遇好一点的社工的工资顶多每月三四千元,刚出来参加工作的就只有1500-1800元。”

民政厅副厅长王建新表示,鲁甸地震时第一次由政府主导,组织社会工作力量介入恢复重建,上海、四川、云南等百余名社会工作者组成社工团队在鲁甸灾区用了3个多月时间对有困难的家庭送上心理的慰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