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救助站参加第九届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

2015-03-18 15:5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活动除了发放社工方面的宣传资料、向市民解释社会工作内涵及意义等外,还通过邀请往来的群众参观社工活动展板、参加游戏体验、在指纹签到树上为社工“点赞”等方式加深他们对社会工作的了解以及“社会管理”和“社会治理”的区别,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泸州市救助管理站 李相君)

今年3月17日是第九个国际社工日。

3月17日上午,泸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在大梯步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我站派出社工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除了发放社工方面的宣传资料、向市民解释社会工作内涵及意义等外,还通过邀请往来的群众参观社工活动展板、参加游戏体验、在指纹签到树上为社工“点赞”等方式加深他们对社会工作的了解以及“社会管理”和“社会治理”的区别,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社会工作是一种新兴的,专门帮助别人的职业,(您)平时要是遇到什么困难或者有什么需要,都可以找社工。也许我们不一定能够帮您解决所有问题,但是我们会跟您交朋友,帮您想办法……”,听到这样的宣传,现场群众踊跃咨询,仅我站社工就对3名咨询者进行了解答,帮助咨询者分析问题与需求,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并得到了他们的赞赏和认可。

后记:社会工作是以利他主义价值观为指导,以专业的知识为基础,运用科学方法助人的职业化的服务活动,有着促进服务对象的正常生活、促进人与社会环境的相互适应、维持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等功能,在西方发达国家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对解决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作用巨大。原来的“政府包办一切”、“上层下达指令,群众被动服从”的管理模式,使得政府负担过重,群众也难以满意。党的第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出了“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的要求,专业社会工作的发展在中国十分迫切,也迎来了社会工作发展的春天。“发展社会工作”与“创新社会治理”,虽任重道远,却相得益彰,充满希望。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