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政府再掏350万元 购买8项社工服务

2014-12-16 09:19   厦门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民政局召开2014年度厦门市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签约暨媒体记者通气会,会上签订购买了8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涉及金额达350多万元。

昨日福建省厦门市民政局召开2014年度厦门市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签约暨媒体记者通气会,会上签订购买了8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涉及金额达350多万元。服务项目的实施期限为一年,将主要为空巢和失独老人、单亲家庭、被寄养孤儿、流浪未成年人等群体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

厦门市民政局局长刘平说,从本次政府购买8个服务项目的购买可以看出,社会工作在公共服务各个领域的作用日益凸显,它对于创新社区治理有着重要意义。

本次签约的8个服务项目将由市社会工作协会监督、指导和评估。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处长林中英说,若负责项目的服务机构做得不好,或是未达到协议的要求,可能会被提前解约,甚至影响来年的签约。

目前全市具备服务承接资格的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已有24家。民政部门将加大此类机构的扶持力度,包括全面启用厦门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孵化基地,为符合条件的机构提供免费办公场所,为尚在起步阶段具有发展潜力的机构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等。

截至目前,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厦门市资金累计已达2321万元,仅2014年就达1390.83万元。(谢雨真姚远强 张贤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