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寻找首都最美社工”活动在京启动

2014-10-24 14:09   千龙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以“敬业专业·助人自助”为主题的第三届“寻找首都最美社工”活动10月在北京正式启动。经过10-12月的征集评选,最终将有10名“最美社工”脱颖而出。主办方还将组织最美社工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社区。

千龙网北京10月24日讯(记者 马文娟)以“敬业专业·助人自助”为主题的第三届“寻找首都最美社工”活动10月在北京正式启动。经过10-12月的征集评选,最终将有10名“最美社工”脱颖而出。主办方还将组织最美社工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社区。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社工协会、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公益时报社等单位联合发起,旨在宣传首都社工优秀事迹,也进一步促进公众对社会工作的了解、对社工群体的认同、对社会工作的关注。

据主办方介绍,参选社工必须是在北京市社会工作岗位工作3年以上,在社区、专业社会工作机构、社会组织等相关系统提供社会服务的人员。“专业化、职业化”成为重要评选标准。活动采取区县或社会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报名。

活动包括基层走访、优秀社工事迹展播、社区互动、候选人网络公示、总结表彰大会、典型事迹报告六个部分,全面展示首都社工形象。

前两届最美社工评选先后有700多人参加,有22人被评为“首都最美社工”,78人被评为“首都优秀社工”,在他们中间还产生了6位“全国最美社工”。由他们组成的“最美社工宣讲团”,在全市开展宣讲近百场,受众达2万多人。

据北京市社工委综合处(宣传处)处长唐志华介绍,北京的“寻找最美社工”是在全国最早发起的,明年的国际社工日,要把活动推广到全国。“社会工作者是社会的工程师,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更了解社会工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