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坪山新区首届“最美社工”评选揭晓

2014-01-21 14:32   深圳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月20日,坪山新区召开2013年社会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总结一年来新区社会工作做法和经验,并对社会工作服务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深圳市坪山新区首届“最美社工”评选结果揭晓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

1月20日,坪山新区召开2013年社会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总结一年来新区社会工作做法和经验,并对社会工作服务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管委会副主任雷卫华出席总结会。

2013年,坪山新区社会工作蓬勃发展,坪山新区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和“首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建设示范地区”,是深圳市唯一同时获得此两项国家级殊荣的区,在随后召开的“全国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暨志愿服务记录制度推进会”上,新区作为各省级单位外唯一的区级单位作经验交流,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坪山新区自成立以来将社会工作作为推动社会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2013年初,新区出台国内首个社会工作人才专项扶持政策,“真金白银”扶持社工,有力地促进了新区社会工作事业的蓬勃发展,形成了“岗位为基础,项目为支撑,社区服务中心为平台”三位一体的社会工作发展模式。特别是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在全市率先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把握服务需求,不断创新提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有效提高了基层服务水平,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促进了社区人口融合。

目前,在坪山新区服务的社工机构达14家,社工总人数达220多人,平均每万人拥有社工3.5个,位居全市各区之首,而义工数量也迅速发展到1300余人,形成了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合力推进社会工作的局面和氛围。坪山新区还在出台了全国首部社工扶持办法,从2013年起,每年将拨付130余万元用于提高社工待遇,吸引社工人才。

为树立先进典型,激发社工投身新区社会建设的热情,营造有利于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社会氛围,大会对新区50个社会工作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分别授予了优秀社工机构、优秀社工团队、社会工作优秀案例、建议等奖项,同时对2013年度坪山新区“最美社工”进行了隆重表彰。

据悉,由坪山新区社建局联合深圳特区报和深圳新闻网、坪山新闻网,共同举办的坪山新区“寻找最美社工”大型评选活动,从新区200多名社工中评选出爱岗敬业、做出突出成绩并收到群众好评的优秀社工,同时,也通过社工这个群体,折射新区社会建设事业的发展状况。30名入围“最美社工”候选人,经过1个月时间的网上公开投票并经专家会评审,最终有陈天裕、程玲、黎东等10名社工获得坪山新区“最美社工”荣誉称号。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