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制定实施社工人才中长期发展规划

2014-09-15 10:04   天山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期,地委组织部与地区民政局在前期充分调研分析论证基础上,联合下发《阿勒泰地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2013—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是指导地区今后一个时期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纲要性文件,对于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将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原题:地区制定实施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  

天山网讯 近期,地委组织部与地区民政局在前期充分调研分析论证基础上,联合下发《阿勒泰地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2013—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是指导地区今后一个时期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纲要性文件,对于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将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规划》共分六章,包括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要任务、重大举措、重点工程以及保障措施。《规划》具体提出了扩大社会工作人才队伍规模、构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平台、优化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环境、推进农牧区社会工作发展等四项重大举措。同时,将组织实施社会工作管理人才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少数民族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工程、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建设示范工程、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建设工程和社会工作普及工程等五项重点工程。

《规划》实施后,还将制定出台《阿勒泰地区社会工作者奖励暂行办法》,对获得社会工作者等级证书有关人员进行一次性奖励,并对符合条件的在职人员获得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进行专业技术职称补贴等支持优惠政策。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