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持证社工仅500 人才缺口达4万

2014-08-14 13:47   贵州都市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日,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三区计划”工作培训班在贵阳举行。来自我省9个市州民政局及社工中心的60余名相关负责人将进行为期两日的学习。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质证书的人数仅为500人,人才需求缺口达4.35万人。

原题:我省社工人才缺口达4万

本报讯 (记者聂毅)昨日,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三区计划”工作培训班在贵阳举行。来自我省9个市州民政局及社工中心的60余名相关负责人将进行为期两日的学习。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质证书的人数仅为500人,人才需求缺口达4.35万人。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等19个部门联合制定的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到2020年,我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应达到4.35万人。目前我省通过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持证人员仅有500人,而全省现有的千余所社会福利院、敬老院、儿童福利院、救助站等民政福利机构,按至少配置3名社会工作专业人员的比例计算,也至少需要4000名专业人才。

为此,我省民政部门根据民政部加快推进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要求,将从政策层面鼓励和推进民办社工机构发展,并采取政府委托购买服务的方式,由财政资金支付,采取市场化、契约化方式,向具有专业资质的社会组织购买委托服务,以惠及更多的老年人、残疾人、青少年、妇女、家庭以及农村“三留人员”(留守儿童、老人和妇女)。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