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访华:与志愿者讨论中国社会工作发展

2014-07-09 09:15   四川在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6日上午,德国总理默克尔来到位于锦江区席草田巷15号的成都市锦江区华仁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华仁中心),与成都的社会工作志愿者、学生家长和孩子们探讨儿童教育问题。

原题:默克尔访华:成都儿童问当总理累不累?

7月6日上午,德国总理默克尔来到位于锦江区席草田巷15号的成都市锦江区华仁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华仁中心),与成都的社会工作志愿者、学生家长和孩子们探讨儿童教育问题。默克尔在现场互动回答“当总理累不累等问题”时表示,“在国外访问还面临着倒时差的问题,的确有一点累”。

关注社会教育学:延长10分钟与儿童交流

今日上午,虽然天空中淅淅沥沥地下着雨,在成都市的丁浩小朋友一大早就跟着爸爸来到位于锦江区大田坎街的华仁中心,今天他们要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见面。9时左右,丁浩和父亲一起进入了华仁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中心里等待着着默克尔的到来。

上午9时50分,默克尔一行来到华仁中心,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授张威、华仁主任陈曦明和11岁的文雅丽一起到楼下迎接。文雅丽将一束鲜花献给了默克尔并用德语问好,默克尔用不太熟悉的汉语答谢,“谢谢”。

默克尔随后在华仁中心与社会工作志愿者、8位成都锦江区的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围绕儿童教育问题进行了讨论。陈曦明后来回忆,在默克尔与中心志愿者和小学生开心聊天的同时,在一旁的德国驻成都总领事两次用手指着手表,示意默克尔时间已经到了。默克尔两次对总领事表示已经知道了情况,继续与志愿者和孩子们交流。上午10时40分左右,比预计时间延长了10分钟后,默克尔的车队在雨中离开,一路上与路边的行人挥手告别。

离开前,默克尔还与参加会谈的志愿者、家长和小朋友合影留恋,并赠送给张威、陈曦明一份联邦德国的礼物。张威说,“除了两盒包装的礼物外,默克尔还给我们留了一个写有联邦德国总理字样的信封,我们将用信封里的钱去购买一个地球仪,让学生了解成都与柏林的位置和距离”。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