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裕安区联合启明社工首试专业化社工服务

2014-06-20 09:58   中安在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完善裕安区社会救助体系,增强全区社会服务能力,6月15日,裕安区民政局联合六安市启明社工服务中心首试专业化社工服务。

为完善裕安区社会救助体系,增强全区社会服务能力,6月15日,裕安区民政局联合六安市启明社工服务中心,以农村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儿童为服务对象,在城南镇汪家行村开展“绽放花朵,社工伴我成长”服务活动,这是裕安区作为安徽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服务“三区”计划试点地区开展的首场社工活动,也是六安这片革命老区的第一场专业社工活动。

此次活动从2014年6月开始,区民政局联合启明社工服务中心,在城南镇的配合下通过入户走访确定服务对象,完成前期的准备协调工作。活动中,以17户低保家庭学龄儿童及其父母共30多人为服务对象,采取“社工+义工”服务模式,通过搭建帮扶、关爱服务平台,使孩子们在社工服务中相互促进,健康成长。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推动全区社会工作服务质量提升,进一步完善困难家庭的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六安网)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