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部门联合出台意见加强戒毒康复人员社会救助

2014-04-24 09:45   新华社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有关部门近日出台了一份旨在加强戒毒康复人员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就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援助、职业培训、社会保障、医疗保险、临时救助等问题制定了相关政策。

据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白阳、邹伟)记者20日从公安部禁毒局获悉,有关部门近日出台了一份旨在加强戒毒康复人员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就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援助、职业培训、社会保障、医疗保险、临时救助等问题制定了相关政策。

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综治办、公安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民政部、司法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11个部门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扶持和救助服务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做好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服务工作,帮助戒毒康复人员重新融入社会。意见规定,要适当放宽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的认定条件,保障戒毒康复人员按照有关规定享受税费减免、信贷支持、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就业扶持政策。对符合税收政策规定条件的招用戒毒康复人员的企业按规定享受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扶持戒毒康复人员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