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政厅召开现场会部署今年社会救助工作

2014-04-03 09:49   河南民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26日-27日,河南省民政厅在商丘柘城县和永城市连续召开两场社会救助工作现场会,采取现场观摩学习,以典型引路推广先进工作经验的做法,并部署2014年全省救助工作重点。

3月26日-27日,河南省民政厅抓住市县大力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时机,在商丘柘城县和永城市连续召开两场社会救助工作现场会,采取现场观摩学习,以典型引路推广先进工作经验的做法,并部署2014年全省救助工作重点。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长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纠风办、省财政厅领导,全省各省辖市民政局分管社会救助工作的副局长和10个直管县(市)民政局局长及社会救助科(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3月26日召开的商丘长期公开栏建设现场会上,李长训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商丘市包括柘城县深入开展推进长期公示栏建设、打造阳光低保工程的经验做法,要求各地在健全低保工作机制中,要选准突破口,推动公开化。城市抓比对,农村抓公开,完善低保动态管理机制。今年省厅将农村低保公示工作作为社会救助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推进长期公示栏建设,各地民政部门要制定明确的工作计划和时限,务必在年底前全面完成。

在3月27日召开的永城市敬老院建设管理工作现场会上,李长训副厅长高度评价了永城市加强敬老院建设管理工作的发展模式,就做好今年我省社会救助工作强调,一是加强政策理论学习。随着《社会救助管理暂行办法》等救助新政策的出台,社会救助工作任务日益繁重,其地位更加重要,从事社会救助工作的同志要抓住救助工作发展机遇,认真研究学习新政策,全面深入吃透政策精髓,确保在工作中用好政策,社会救助资金的发放真正能够做到阳光公正,让群众满意。二是注重总结推广工作亮点。在推动工作中多动脑多借鉴,及时调研总结各地社会救助工作单项业务工作的亮点经验,善于扩大工作经验,以典型引路推进工作。三要根据本地实际,理清社会救助工作思路,突出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推动我省社会救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对今年的社会救助工作重点进行了具体部署。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