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一看守所青少年社工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

2014-01-24 09:29   北京青年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北京市第一看守所礼堂内洋溢着浓浓的亲情,团市委和北京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总队为全市看守所内羁押的20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代表开展了一场特殊的“送温暖”活动。

昨天上午,北京市第一看守所礼堂内洋溢着浓浓的亲情,团市委和北京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总队为全市看守所内羁押的20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代表开展了一场特殊的“送温暖”活动。同时,全市监管场所青少年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该服务站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总队、北京市超越青少年社工事务所共同在全市公安监管场所将陆续设立的专门服务于未成年人的服务站之一。

服务站将在监区内设立专门办公场所,由社工事务所派驻有丰富未成年人司法和心理学知识的专业社工开展工作。服务站将为在押未成年人开展心理疏导等服务,保护其合法权益。同时社工将发挥专业优势,及早介入开展帮教工作,积极开展后期跟踪帮教工作,预防其再次违法犯罪。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