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街道欣阳社区开展社工服务宣传活动

2014-01-22 10:03   沙坪坝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月20日,沙坪坝街道欣阳社区开展了社工室服务项目宣传暨志愿者招募活动,社工室工作人员通过散发宣传单、进行展板展示等方式让辖区居民了解社工志愿者的主要职责。

“请问社工志愿者是做什么的?”“就是为辖区老年居民进行‘一对一’帮扶。”为让辖区老年人更好地享受社区工作室的贴心服务,1月20日,沙坪坝街道欣阳社区开展了社工室服务项目宣传暨志愿者招募活动。

    据了解,该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共有652名,占社区总人数的26%,其中空巢老人6名,“失独家庭”2户,他们大多生活艰难。社工志愿者的服务对象就是辖区老年人,将根据老人们的健康需求、依存需求、价值肯定需求及心理疏导需求开展“银发课堂”、“空巢满爱扶老助老”等活动,积极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志愿者小陈告诉记者,他26岁,参加工作3年了。大学期间由于患过重病被迫休学1年,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才得以重返校园,顺利毕业。他做社工志愿者就是想回报社会。

    在当天的招募活动中,社工室工作人员通过散发宣传单、进行展板展示等方式让辖区居民了解社工志愿者的主要职责。活动当天就招募到志愿者15名,有7名老人报名参加社工室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