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举行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2-07-08 09:33   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2年7月6日,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微信图片_20220708092556

2022年7月6日,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议过程中,线上线下的与会领导、嘉宾和会员代表们同步参与,气氛热烈而庄重。

本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情况报告》《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换届专项审计报告》《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法定代表人离任专项审计报告》《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以及《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章程》(草案)和《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换届选举办法》。会议通过线上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24位理事和3位监事。

随后,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举行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一级巡视员赵济贵主持。通过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以赵济贵为会长,董九林、陈涛、张跃豪、周庆明、李璐龄、刘娜为副会长的新一届理事负责人,并聘请王思斌为协会名誉会长,决定由董九林担任协会法定代表人,聘请王利群为协会专职秘书长。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也通过现场投票,选举赵铭洋为协会新一届监事长。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鹏受陈存根会长委托,代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辞。康秘书长表示,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作为行业枢纽组织在社会工作者人才队伍建设、京津冀社会工作协同发展、专业社会工作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实务领域探索等方面有着突出的成绩和良好经验。希望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以社工理论中国化、社工工作组织化、社工队伍职业化、社工服务专业化、社工经费预算化、社工发展法治化为目标,合作开展各项业务,共同推进行业发展,为社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当选的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赵济贵表示,要总结第一、二届理事会工作经验,继往开来,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发挥党建工作委员会作用,提高协会政治引领力;二是处会协同、服务大局,继续完善协会与业务指导单位的协同机制,带动行业机构参与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三是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在继续教育、培训宣传、资源整合等方面发力,更好地服务社工和行业。

市委社会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富大鹏出席会议,他肯定了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在加强行业党建、推动行业发展、培育社工人才、服务政府决策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并对协会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抓住首都社会工作发展的新机遇,推动社会工作在更广泛的领域,在服务首都建设大局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二是要紧盯首都社会工作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补齐短板,实现首都社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开创首都社会工作行业发展的新局面,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处会协同、强化自身建设,有效服务行业发展,在提升首都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上彰显社会工作专业价值,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