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黔共育•校社共推社会工作人才培养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05 09:48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更好培养铜仁本土社会工作人才,强化校社联结共育人才培养模式,6月30日,在铜仁市碧江区矮屯社区,铜仁市帆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哈尔滨学院就两地共建社会工作实训基地进行网络云签约仪式。

为更好培养铜仁本土社会工作人才,强化校社联结共育人才培养模式,6月30日,在铜仁市碧江区矮屯社区,铜仁市帆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哈尔滨学院就两地共建社会工作实训基地进行网络云签约仪式。

仪式上,哈尔滨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黄莹就哈尔滨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建设情况和在校西南片区学生生源情况,及社会工作专业实训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并说:“哈尔滨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主攻领域在老年社会工作和社区工作方向,黑龙江省与贵州省发展社会工作有很多相似之处,本次云签约也为两省两地、高校与社工机构互动共育社会工作人才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铜仁市帆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党支部书记杨阳就铜仁市社会工作发展情况、机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情况、机构发展情况等内容向哈尔滨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师们作了介绍和说明,并提到:“大西南到大东北,天南地北的距离没有阻隔高校与社工机构的牵手情谊,感谢哈尔滨学院对机构的认可和肯定。两省两地、高校与社工机构的牵手合作,对铜仁市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社会工作的交流和共育社工人才起到示范作用,我们将珍惜此次牵手合作,在老年社工、社区工作、社会工作研究等领域展开后续深入合作,为培养贵州乃至西南片区优秀社工人才助推乡村振兴建设而努力。”

据了解,近年来,铜仁市民政局鼓励本土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加强与全国多地社会工作专业开设高校合作,以此提升本土社会工作人才发展质量,同时积极号召铜仁籍社工学子返回家乡从业社工,助推乡村振兴。

本次实训基地网络云签约与实地挂牌活动是铜仁市社会工作实务界第一次与跨省高校通过网络在线方式进行的专业深入交流及合作,也是铜仁市创建社会工作强市战略、多元化社会工作参与共建共育人才发展的一次重要活动,铜仁市社会工作发展既依靠高校社会工作人才的输出,也需要本土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多元化发展,将省外社工学子引流回乡发展,是促进本土社会工作人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铜仁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将以多元化共育人才培养为契机,抢抓乡村振兴建设机遇,助推铜仁本土社会工作长远发展而贡献力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