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民政厅召开社会工作创新发展座谈会

2022-06-14 09:50   湖北省民政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9日,湖北省民政厅召开社会工作创新发展座谈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全省社会工作事业发展概况。与会人员围绕“深化‘五社联动’机制建设,促进湖北社会工作创新发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当前我省社会工作发展和“五社联动”机制建设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建言献策。

6月9日,湖北省民政厅召开社会工作创新发展座谈会。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显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显富要求,要顺应大势,从适应社会建设发展形势、助力基层治理现代化、推动文明建设、增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促进慈善事业发展同频共振等方面来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工作的功能定位。要顺势而为,加强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推进志愿服务积分管理,促进社区基金发展,开展社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在深化“五社联动”中彰显社会工作优势。要顺时施宜,提高社工机构和社会工作者的服务能力,学习和掌握社区治理知识和方法,推动“社会工作者+志愿者”融合发展,在联系和服务群众中创新社会工作方法。

会上,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全省社会工作事业发展概况。与会人员围绕“深化‘五社联动’机制建设,促进湖北社会工作创新发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当前我省社会工作发展和“五社联动”机制建设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建言献策。

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高校社会工作专家学者、一线社工机构代表、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省慈善总会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厅慈善社工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