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社协围绕主题总结基层“五社联动”经验

唐天正 2022-03-22 09:44   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根据民政部关于开展2022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通知精神,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在吉林省民政厅长春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在吉林省社会工作协会的支持下,围绕“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的主题,推出了一批深入社区总结的“五社联动”经验,其中具有典型意义的是:长春市南关区恒安社区、长春市宽城区黄河路北社区和长春市二道区十委社区的成功探索。

3月17日,根据民政部关于开展2022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通知精神,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在吉林省民政厅长春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在吉林省社会工作协会的支持下,围绕“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的主题,推出了一批深入社区总结的“五社联动”经验,其中具有典型意义的是:长春市南关区恒安社区、长春市宽城区黄河路北社区和长春市二道区十委社区的成功探索。

上述经验的共同特点是:在党建引领下按“五社(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框架谋划社区治理;积极建立社区慈善基金使“五社”元素健全;申请社区慈善基金项目开展为民服务;依托社会工作者和社区志愿者开展专业化、项目化服务;广泛发掘社会资源并激励社区慈善事业持续发展。

上述经验在长春市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直接促进了社会组织的培育、社会工作服务和志愿服务的开展,特别是社区慈善基金的设立。据悉,上述3个社区的做法已在城区32个社区推广复制,长春市的“五社联动”呈现蓬勃开展的良好态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