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多措并举推进行业建设

赵然 2021-08-30 10:03   顺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顺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作为辖区内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在党的建设、机构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推动区内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规范化、专业化和本土化发展。

顺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作为辖区内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在党的建设、机构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推动区内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规范化、专业化和本土化发展

一是加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党的建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协会邀请党建专家,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鼓励大家牢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用党建引领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服务民生,促进高质量发展。

二是加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规范建设。协会邀请专家认真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开展机构规范化建设培训,在内部制度、项目开展和社会组织财务知识等方面进行授课,通过以学促建、以学促改和以学促进,提高区内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健康发展。

三是加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人才培养。协会紧紧抓住人才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就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内部岗位的专业技能需求,认真梳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开展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交流会,集思广益,破解难题,总结经验,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帮助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建立系统化、常态化的人才培养体系,促进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专业化发展。目前区内37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开展专业服务项目已实现街(镇)全覆盖,有力促进了社会工作机构全面发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