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民政厅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1-08-19 09:58   西藏民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和自治区民政厅关于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的相关部署,发挥专业社会工作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全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8月16日,自治区民政厅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和自治区民政厅关于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的相关部署,发挥专业社会工作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全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8月16日,自治区民政厅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副书记 厅长陈凡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819095705

会上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等民政局从社会工作站场地、人员、组织、制度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819095702

陈凡彦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区社工站工作建设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新时代社会工作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入推进为社会工作发展搭建了广阔舞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社会工作发展注入了源源动力。各级民政部门要以乡镇(街道)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推进社会工作全面深入发展,用好政策资源,发挥人才效能,用好部门力量,发展社工机构,聚焦群众需求。他要求,一要持续强化思想认识,推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和社会事务等与社工站建设的有机整合和深度融合,抓紧形成有机构干事、有人干事、有能力干事的民政事业新局面;二要统筹谋划加快推进,思想上要不等不靠,行动上要快速有效,保障上多措并举,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危机感,高效推动社工站建设落地落实;三要坚持专业方向,围绕特殊群体帮扶和社会组织参与,运用专业的理念方法,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等关键领域发挥作用;四要加强专业督导,采取购买服务等方式定期性督导,确保项目不偏向、社工有活力、服务见成效;五要强化绩效管理,加强项目执行绩效监督,从行政监管、服务成效、项目管理、社会影响等多个方面对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进行评估。

最后,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牛玉枝提出要求,各地把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的重心,要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步伐,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时报自治区民政厅。

自治区民政厅机关办公室、社管局、规划、政权、养老、慈善事业处室相关负责人和各地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