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社工协会三措并举建设学习型组织

2015-10-14 10:3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伊金霍洛旗社会工作协会于2013年9月成立,目前,社会工作协会共有社工23人,吸纳实习生6人。为建设一支“理论水平扎实 业务素质高 实践能力强”的社工才人队伍,建设“学习型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协会不断在“学”字上下功夫。

(作者:伊金霍洛旗社会工作协会 许晴)

社工中国网消息:伊金霍洛旗社会工作协会于2013年9月成立,目前,社会工作协会共有社工23人,吸纳实习生6人。为建设一支“理论水平扎实   业务素质高   实践能力强”的社工才人队伍,建设“学习型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协会不断在“学”字上下功夫。

一是开展社会工作专业理论学习,提高学习的系统性。今年4月份至5月份,社工协会特邀内蒙古科技大学社会工作专业老师在每周五、周六为协会22名社工开展了期两个月的理论集中学习培训,共计学习16天96学时,为今后协会各项工作的运行提供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二是开展外出学习培训,增强学习的实用性。为切实提高社工的专业化水平,社工协会派出3名社工到上海参加社会组织管理、社区托管等专业化社工培训,至目前,共培训2次总计20天,为现在园林社区托管和协会其他项目运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信息。

三是充分利用社工书屋、社工讲坛等学习阵地,提高学习的针对性。今年4月份,协会建立了社工书屋,内有社会学、心理学、教育学等各类书籍近50本,借阅次数近百次。此外,协会设立了每周一社工讲坛,社工可以分享各种学习心得和工作认识等内容,至目前,社工协会共举办社工讲坛场20场次,为加强社工间相互交流提供了便利。

同时,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社工自身还通过网站、微信等方式,学习和借鉴北、上、广等先进地区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切实弥补了自身短板。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