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会组织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2)

2014-07-02 09:10   中国社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如何在社会组织中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江西省九江市社会组织党工委积极探索,通过“传经送宝、培训充电、打造品牌、创投惠民”四种方式,把活动做得更实、更活,特色更鲜明,成效更突出。

培训充电提素质

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是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 火车头”,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心骨”。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对提升能力素质特别是党务工作能力尤为重要。

今年4 月9 日,由九江市委组织部、市社会组织党工委联合举办的全市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进一步动员社会组织党组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培训前,总觉得在社会组织中建立党组织,意义不大,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用不明显。”陶金林是九江市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他参加这次培训后,深有感触,“通过培训,视野开阔多了,对在社会组织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引导社会组织中的党员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给予了具体指导。”九江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党支部书记何庐珍参加完培训满怀激情地说:“ 在新的形势下,社会组织如何建立党组织?建立党组织后,又如何发挥作用?这是党的建设的新课题。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抓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将组织以党员为主体的文艺志愿者队伍,发挥专长,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

树立标杆创品牌

改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存在的“ 四风”突出问题,必须抓学习典型、党建示范、教育品牌。为此,九江市社会组织党工委会同市委组织部突出一行业一特色、一行业一标准、一行业一模式、一党员一目标、一组织一方向,要求各地各单位围绕“ 五好”和“六有”标准,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作用发挥好、社会评价好和党员活动有场所、党员教育有设施(书报)、党员身份有标志、党务机构有挂牌(党旗)、党务工作有制度、党建工作有专栏,开展示范点培育和创建工作。

活动中,九江市社会组织党工委积极加强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引导社会组织加强制度建设和规范化建设,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倾力打造党建示范点。九江市信息技术服务协会、武宁县照明电器协会、彭泽县棉花协会等一批社会组织党组织规章制度健全、党建活动规范、发挥作用明显,有效引领和带动了社会组织发展,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