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启动2022年“双百工程”社工专题培训

2022-09-08 09:5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期,在深圳市民政局的指导和福彩公益金的资助下,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启动了2022年社工培训项目之“双百工程”社工专题培训,旨在推动“双百工程”社工掌握和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理念、方法、技能,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解决社会问题、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不断提升兜底民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深圳市持续有力推动“双百工程”,充分发挥“双百”社工力量,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近期,在深圳市民政局的指导和福彩公益金的资助下,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以下简称“社工学院”)启动了2022年社工培训项目之“双百工程”社工专题培训,旨在推动“双百工程”社工掌握和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理念、方法、技能,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解决社会问题、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不断提升兜底民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图片 2

2022年深圳市“双百工程”社工专题培训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8月18日,社工学院教育中心副总监王美云通过“课程导学”的形式,介绍了本年度双百社工专题培训的背景、要求、流程以及相关安排等内容,社工学院将聚焦深圳市双百社工培训需求,结合国内街道社工站建设视野和实践成效,针对性地设计课程内容,开展包含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兜底民生政策法规、社会工作职业伦理规范、社会工作实务能力提升、“双百”社工专项能力提升工作坊、“双百工程”社工岗前培训等系列学习内容。

图片 1 

首场专题培训邀请到了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博士、云南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高万红老师亲赴深圳,为深圳的“双百工程”社工讲解了“发展型社会救助的服务模式与案例分析”。高万红老师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联系“双百工程”社工在兜底民生服务中所担负的使命和职责,为学员讲解了农村社会救助的政策背景、概念与原则、以及相应的社会工作模式和社工服务案例,给学员实际工作的开展带来了启发,线上线下的学员都表示受益匪浅。之后,社工学院还将邀请一系列名家讲师为“双百工程”社工进行全方位的能力建设,助力深圳培养一批理论和实践能力双提升的“双百工程”社工,推动深圳兜底民生服务发展。

今年8月初,深圳市民政局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开展2022年“双百工程”社工培训的通知,各区陆续完成培训报名工作。据悉,2022年深圳市将面向全市78个街道社工站、市区双百督导中心、666个社区以及深汕合作区开展能力提升培训工作,本年度的“双百工程”社工培训内容包含“双百工程”社工站督导管理人员专题班以及“双百工程”社工专题培训两个部分。(王美云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