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社区骨干社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王钧 唐心愿  2016-08-03 11:29   潍坊社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6年7月27日至29日,市民政局、市社工协会在云都酒店举办了“潍坊市社区骨干社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16年7月27日至29日,市民政局、市社工协会在云都酒店举办了“潍坊市社区骨干社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市社工协会会长李本跃、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慕昌、市社工协会副会长王钧、秘书长张新民、市民政局基层政权科科长宋高峰出席培训班。张慕昌副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王钧副会长主持开班仪式。参加培训班的有:全市各县市区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且持社工证的在岗社区骨干、社区中心主任,共87人。培训班邀请了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秘书长邹学银,山东大学社工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建国等专家授课。王钧副会长、张新民秘书长分别在培训班上授课。此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是: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指南;社区工作与社区中心建设;创新“九大引领”,力促我市社会工作提速发展;“破冰式”开放空间主题活动:关于如何深化“四社联动”服务机制;社区社会工作宣传及研究等。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开放空间主题活动、开卷考试、交流分享、团队建设、建立QQ群等形式,使学员们在参与式教学中增长知识,提升能力。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王钧副会长、张新民秘书长、宋高峰科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该培训班对于提升社区干部社工能力、推进社区社会工作标准化、深化社区“四社联动”服务机制具有重要作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