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社协“我的社工梦”演讲大赛圆满结束

2016-06-27 11:1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济南社会工作协会组织开展的“党旗下——我的中国梦·我的社工梦”演讲大赛”于6月24日上午在济南军休大厦三楼会议室举行

原题:济南社工协会“党旗下—我的中国梦·我的社工梦”演讲大赛圆满结束

社工中国网消息:济南社工协会组织开展的“党旗下——我的中国梦·我的社工梦”演讲大赛于6月24日上午在济南军休大厦三楼会议室举行,由济南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孙一心、地名规划处处长孔天骄、市殡仪馆馆长高传伟,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cc艺术中心主任、山东省最美童音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赵婷,前济南军区前卫歌舞团演员、现济南军休管理服务中心科长张蕾,组成的五人专家评委团,通过对30名参赛选手进行客观、公正打分,评选出最佳文采奖、最佳风采奖、优秀单位组织奖以及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参加此次演讲大赛的有局属单位的社工师、康复师、特教老师、入殓师以及社工机构的一线社工。最佳风采奖辛沙沙以《只为人生谢幕时的美丽》为题,讲述一个殡葬人本职工作岗位上的故事,诠释了个人的价值观和中国梦,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掌声。最佳文采奖获得者焉雯雯以《党旗飘飘 青春无悔》为主题讲述了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在救助站秉承平等、尊重、接纳的社工理念为受助对象服务的社工心路历程。社会福利院社工孙浩以《生命在旗帜下成长》为主题讲述了五年社工工作的生活点滴,如何致力于弱势群体增能。

选手演讲仪态大方、主题鲜明,以最真挚的情感,最朴实的话语,弘扬了主旋律,讴歌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赢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好评,充分展现了“助人自助”的社工理念和无私奉献时代精神。选手借用6分钟的演讲诠释了社工人用如火的热情温暖着脆弱而无助的心灵,用不懈的坚持去开启颓废者的新生,用专业知识服务弱势群体,用生命影响生命。总之,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践,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他们在社工岗位上践行“中国梦”、践行“社工梦”的感人事迹,宣传了社工工作,弘扬了社工精神。全面展现社会工作者服务风采,也充分展现了“奉献、担当、团结、向上”的民政精神。(济南社工协会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