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基金会与广东社工联共商创新发展

广东社工 2015-10-20 10:2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19日,闻一多基金会副理事长武汉市政协原副主席黄蔚堂、顾问武汉市武昌区原政协主席刘君、副秘书长梁好娟等一行7人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交流座谈。双方主要就公益服务创新、志愿者管理、政府职能转移、项目运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社工中国网消息:(通讯员:黄广飞)10月19日,闻一多基金会副理事长武汉市政协原副主席黄蔚堂、顾问武汉市武昌区原政协主席刘君、副秘书长梁好娟等一行7人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交流座谈。双方主要就公益服务创新、志愿者管理、政府职能转移、项目运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联合会副会长余木生、评估中心主管张楷、实务与督导中心主管康进、会员与登记中心主管黄广飞参加了座谈。

联合会主要结合2010年广东社工介入茂名水灾、2012年持续至今的“社工坊间情之小雁闹新春”项目、2014年启动的珠三角地区与粤东西北地区社工机构牵手计划等公益服务活动,介绍了联合会的发展历史、运作模式和未来期望。余木生副会长等也回应了黄蔚堂副理事长、郭铁军部长等提出的社工机构运作方式、联合会与各地社工机构联合关系、议行分离决策运行机制、专家团队管理方法等问题。基金会理事、武汉爱心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万润杰在座谈结束前谈到,希望基金会和联合会乃至广东社工建立长期的联系,共同更好地推动社会服务发展。

闻一多基金会于1991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湖北省分行〔鄂银发(1991)253号〕和湖北省民政厅〔(1991)鄂民社批字第215号〕批准在武汉成立。基金会以弘扬闻一多爱国主义精神、致力文化教育事业、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为宗旨。基金会具有财政全额拨款的资源优势,近年来,主要推进了闻一多诗歌大奖赛、闻一多国学讲堂、闻一多图书馆等公益项目,也举办了爱国主义教育行、贫困中学生帮扶等公益活动。

据悉,未来几天,黄蔚堂副理事长一行还将走访广东省金秋慈善基金会、深圳郑卫宁残友基金会、深圳郑卫宁残友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和深圳大学社会学系,进一步提高闻一多基金会公益品牌创新能力。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