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计划”中期督导一社工师助力梅南乡村发展

广东社工 2015-05-05 09:5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督导组前往韶关市和清远市开展为期三天的“牵手计划”中期督导工作。督导工作针对“梅南村对口帮扶之社工助力计划”和“关爱乡镇女中学生服务计划”两个项目,围绕项目落实、经费支出、项目执行中的问题及当地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

社工中国网消息:(通讯员:余钰莹、刘春玲)近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督导组前往韶关市和清远市开展为期三天的“牵手计划”中期督导工作。督导工作针对“梅南村对口帮扶之社工助力计划”和“关爱乡镇女中学生服务计划”两个项目,围绕项目落实、经费支出、项目执行中的问题及当地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此次督导组由联合会会长李敏兰、清远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钟伟、联合会实务与督导中心主管康进等人组成。

“牵手计划”中期督导工作包括六项内容:负责人中期工作汇报、督导与项目负责人交流互动、项目相关方座谈会、服务对象走访、项目资料查阅、督导组与项目相关方交换意见。

4月22日,督导组到达韶关市新丰县梅坑镇梅南村梅南乡村旅馆开展相关工作。海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执行情况,牵手合作机构广东绿耕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督导就项目进展提出指导意见。“梅南村对口帮扶之社工助力计划”自去年4月份开展以来,项目进度为三分之二,社工及本土工作人员能力明显提升,旅馆服务人员对社工工作表示认可并积极学习自主经营管理。督导组评估认为,梅南生态发展项目运行正常,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在资源整个和人员培养方面成果显著。同时,督导组希望项目负责人加大对本土旅馆管理运营领袖人物的挖掘和培养,实现村民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目标。

交流座谈

督导组在梅南村和服务对象交流

梅南村对口帮扶之社工助力计划中期督导合影

23日下午,督导组到达清远市阳山县铭晨家园社会工作发展服务社,对“关爱乡镇女中学生服务计划”牵手项目进行中期督导。计划从去年11月份实施以来,阳山铭晨五位女社工与牵手机构共开展手工小组4个,共计22节;大型户外活动3次;中小型活动2次。项目注重女中学生自身能力的提升和自信心的培养,并将建立岭背中学第一支义工团队。督导组肯定了阳山铭晨和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牵手双方的工作和项目成就,牵手机构督导和项目执行团队沟通顺畅,项目执行清晰有序,服务对象成长明显。督导组也希望双方机构能够与当地政府、居委、学校等多方建立良好关系,链接各方资源,实现项目更好地运作。

项目落实汇报

岭背中学手工义工队房间

关爱乡镇女中学生服务计划中期督导合影

此次中期督导的项目是2014粤东西北“牵手计划”五个项目中的其中两个。联合会在省民政厅的指导下,按照广东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发展情况和各地的需求,利用珠三角地区社会服务创新先行先试经验和社会工作人才优势,带动经济欠发达地区社会工作人才能力提升,推动全省社会工作事业的全面发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