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社工行业人员研修班开课首讲使命与角色

2015-09-10 13:4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8日,广东省社会工作行业人员组织营运能力研修班在省军供大厦首次开课,由中山大学贺立平副教授主讲的课程“社会工作行业组织的使命和角色”吸引了30余名学员参加,学员主要由来自社工行业组织、服务机构的管理人员组成。此次研修班由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主办,是首次针对社工行业组织建设管理展开的培训,并且对联合会会员免费或者优惠。

社工中国网消息:9月8日,广东省社会工作行业人员组织营运能力研修班在省军供大厦首次开课,由中山大学贺立平副教授主讲的课程“社会工作行业组织的使命和角色”吸引了30余名学员参加,学员主要由来自社工行业组织、服务机构的管理人员组成。此次研修班由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主办,是首次针对社工行业组织建设管理展开的培训,并且对联合会会员免费或者优惠。

课程中,贺老师以小见大,通过一杯水引出课程主题,并例举了中国青基会、南都公益基金、微软等知名企业的使命,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社工行业组织的使命与角色。社工行业组织要理清自己在大环境中的位置,找准自己的定位,确定自己的使命和角色,制定长远的规划,注重团队建设,逐步朝着使命前进。课程内容逻辑缜密、图文并茂、例证详实、针对性强,引发了学员对于所在组织的使命和角色的思考。来自广州阳光社会工作事务中心的阎安理事长针对现今一些社工服务机构的现状提出了疑问,贺老师通过中大社工的发展历程告诉各位学员做好现有服务的同时,要放远眼光,逐步找到自己的使命,并详细讲解了组织使命诞生的过程。

课程结束,联合会会长李敏兰向贺老师赠送纪念品,感谢贺老师对联合会社会组织建设方向研修班工作的支持。

此次研修班课程由前联合会高级顾问吴水丽先生指导策划,共有48个学时,持续到12月中旬,旨在使学员准确把握行业组织的使命与角色,提升社会环境把握、国际视野、资源整合能力。课程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师资队伍由中山大学贺立平副教授、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冯一柱博士、华南农业大学王建平教授、香港社工工作人员协会秘书长区洁盈、前香港基督教服务处总裁吴水丽、台湾非盈利组织领导力发展协会会长郑杰榆等6位讲师组成。

以小见大,引出主题

图1  以小见大,引出主题

图2  与学员互动交流

图3  赠送纪念品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