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三社联动”示范项目培训班在广州开班

广东社工 2015-05-20 10:3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11日,舟山市“三社联动”创新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培训班在广州开班。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受浙江省舟山市民政局的委托,承办培训工作。培训班由舟山市民政系统工作人员、三社联动试点社区负责人及社会组织代表共41人组成,按照理论学习+实地考察的形式开展。

社工中国网消息:(通讯员:刘怡萍)5月11日,舟山市“三社联动”创新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培训班在广州开班。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受浙江省舟山市民政局的委托,承办培训工作。培训班由舟山市民政系统工作人员、三社联动试点社区负责人及社会组织代表共41人组成,按照理论学习+实地考察的形式开展。学员共在广州、佛山、深圳三地学习六日,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感知广东各地三社联动的基本经验和做法。

合照.jpg

培训班大合照

舟山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军民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为响应我国创新社会治理的发展趋势,舟山市民政局开展“三社联动”创新示范项目建设工作,而广东省是我国社会服务理论与实践发展的领军地,对社会治理、三社联动有着丰富的经验,因此组织大家前来广东学习。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希望学员们可以认真学习,将所学知识内化,带回舟山结合实际更好地开展工作。随后,广州市民政局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处李伟光处长开讲第一课。李处以广州市3年来的幸福社区创建经验为例,分享了广州市在推动三社联动的思路和方向。13日上午,联合会李敏兰会长、广州市骏威社区居委会李梅主任、黄石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范小枝主任联合奉上精彩的工作坊,以自身丰富的社区工作经验分享社区、社工、社会组织如何具体的联动。

陈军民.jpg

陈军民副局长作开班动员

讲师风采.jpg

讲师风采

认真听讲.jpg

学员认真听讲

其余时间,学员实地前往广佛深三地社区进行学习考察,包括广州创幸福社区示范点——萝岗区普晖社区、佛山市关爱桂城创益中心、深圳市龙岗区怡锦社区服务中心(由深圳市龙岗区至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点服务)。在实习观察点,学员们认真参观社区,在介绍分享会上踊跃提问,并且双方就当地和舟山市的异同点和可借鉴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参观.jpg

参观学习

座谈交流.jpg

座谈交流

至此,舟山市“三社联动”创新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而广东与浙江“三社联动”的互动却有了新的开始。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