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设“三社联动”专业社工能力建设工作坊

2015-04-16 09:47   北京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本市首次开设“三社联动”专业社会工作能力提升建设工作坊。社区干部、社会组织负责人、社会工作者“三社联动”,共同研究专业社会工作能力提升课题。

本报讯(记者 童曙泉)本市首次开设“三社联动”专业社会工作能力提升建设工作坊。社区干部、社会组织负责人、社会工作者“三社联动”,共同研究专业社会工作能力提升课题。

此次工作坊是在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组织下举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工作坊旨在提升社区干部、社会工作者的社会工作专业能力,为“三社联动”开展提供专业保障,并为社区治理贡献力量。

来自东城区东四七条社区的刘桂芬分享培训感受,专业社会学老师进行课程讲授。工作坊以情景模拟、案例解析、小组讨论、视频分享等多元化方式为载体,分享社会工作专业价值、关系建立、沟通技巧等内容,将为社区干部、社会工作者分别组织开展两期培训。

“再不充电,我们的专业能力就跟不上了。”参与过朝阳区十几个社区社工服务的小刘说,“本领危机感”挺强烈,能力建设督导工作坊让她觉得“满电复活”。

近几年,社区、社会工作和社会组织的建设环境已经发生巨大变化,但始终面临三者缺乏联动,资源难以整合,专业化、精细化、规模化程度不高等一系列问题。在东四街道支持下,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该地区建立地区“三社联动”联合工作机制,构建专业建设支持体系,开展社区社会工作专业示范服务。东四地区“三社联动”社区干部、社会工作者专业社会工作能力建设督导工作坊,也是该地区“三社联动”项目开展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