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江海区 已孵化培育3家社工机构

2014-11-17 09:44   江门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自今年开展“种子计划”以来,目前,江海区已成功孵化培育了向阳花青年社会服务中心、青年巧手维修服务社和同善综合服务中心等3家社工机构,“心手相连”爱心义教服务队等5家志愿服务组织也已进驻青年志愿服务站,有待进一步孵化培育。

江门日报讯(通讯员/团区委)自今年开展“种子计划”以来,目前,江海区已成功孵化培育了向阳花青年社会服务中心、青年巧手维修服务社和同善综合服务中心等3家社工机构,“心手相连”爱心义教服务队等5家志愿服务组织也已进驻青年志愿服务站,有待进一步孵化培育。

据悉,“种子计划”是结合区委区政府“大民政”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工作目标,利用青年志愿服务站平台对全区志愿服务组织进行孵化培育的一项行动。针对青年社会组织成立之初缺乏有效资源问题,青年志愿服务站主动介入提供及时的指导和帮助。一方面在硬件上提供支持,通过多方筹措为青年社会组织提供注册资金,指导青年社会组织完成登记注册,并无偿提供办公场地及办公设备;另一方面在软件上提供支持,鼓励条件合适的义工骨干转型成为青年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指导他们组建骨干队伍,提供资金支持服务中心的骨干报考社工证考试,通过“社工+义工”的模式为青年社会组织注入专业的力量和新鲜的动力。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