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东营市首个“社工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14-03-28 14:48   东营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年的3月18日是第8个国际社工日,东营市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东营市第一个正式注册成立的社工专业机构,于3月25日至28日在东营市胜利街道中山社区开展了以“社工与你同行”为主题的社工宣传周活动。

今年的3月18日是第8个国际社工日,是全世界社会工作者共同的节日,也是宣传、推广社会工作的有利时机。民政部下发通知决定在3月18日至28日开展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东营市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东营市第一个正式注册成立的社工专业机构,于3月25日至28日在东营市胜利街道中山社区开展了以“社工与你同行”为主题的社工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在东营市中山社区人流较多的地方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帮助社区居民了解社工、认识社工、深入社工;活动于3月26日上午召开了座谈会,由王沙沙、巴金迪等专业社工为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讲解和传授了社工专业的基础知识,让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对什么是社工、社工具体干什么以及社工怎样开展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此次活动还针对社区老年人组织开展了老年手工小组,对愉悦老年人的心情,增强老年人的交流,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