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首家专业化社工机构鹏星社工成立3周年

2014-03-25 09:42   南方都市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三年来,鹏星社工扎根容桂,累计为市民提供了11万人次社工服务。近日,容桂鹏星社工举行了“我们在路上”分享会,同社工、义工们一起回顾三年来的成长点滴。

三年来,鹏星社工扎根容桂,累计为市民提供了11万人次社工服务。近日,容桂鹏星社工举行了“我们在路上”分享会,同社工、义工们一起回顾三年来的成长点滴。

作为顺德首家专业化社工机构,容桂鹏星的社工服务如今已经覆盖26个社区(村),主要面向居民尤其是社区弱势群体青少年、老年人、婚姻家庭和残疾人,服务内容拓展至司法社工、反家庭暴力社工服务、企业社工等领域。

自2010年以来,容桂鹏星社工每年服务人次在不断增加,至2013年鹏星社工累计服务人次突破11万人次。除了社工站点外,鹏星还于2013年底在容桂成立了城西社工服务中心,旨在为市民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社工服务。

据容桂鹏星社工副总干事舒志勇介绍,今年容桂街道向鹏星社工购买了一项新的社工服务,即爱·家园庇护站,专为受暴妇女提供庇护场所,目前已投入运行。对于鹏星在容桂的发展,容桂党工委委员、社会工作局局长陈汝强表示满意。

[社工感言]“自己的价值观也变得更加包容”

分享会上,多位社工上台总结了社会工作为自己带来的变化与进步。“三年来,我们接触的个案有4万个,在帮助他们的同时,自己的价值观也变得更加包容。”鹏星社工服务部部长何旖旎说对于诸如同性恋一类的个案,社工必须要先以宽容的心态去接受他们,才能让社会更好地理解他们。

“刚入行时,父母对我做反家暴社工万分不理解。”社工郑艺腾遭遇的情况也出现在很多社工身上。鹏星社工副总干事舒志勇表示,新入职社工在接受培训的时候,经常会遇到父母不理解的问题。而这种情况正在逐渐好转,当日的分享会上,便有数十名家长到场支持儿女的工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