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社工机构联合义工团体开展寒冬送暖活动

2014-02-18 10:22   南方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气温依旧严寒,中山各级部门、各社工机构、义工团体也都纷纷继续开展寒冬送暖活动。民政部门呼吁,社会热心人士可联系附近社工站,作为义工参与送温暖活动。

近日,气温依旧严寒,中山各级部门、各社工机构、义工团体也都纷纷继续开展寒冬送暖活动。民政部门呼吁,社会热心人士可联系附近社工站,作为义工参与送温暖活动。

对5万多户弱势家庭回访

新一轮冷空气即将到来,中山也正对已安装老年人紧急呼叫装置的5万多户民政对象家庭进行一次全面的回访,及时了解他们的生存生活状况。

市救助管理站早早启动寒冷天气应急预案,从2月10日至今,不定时在早中晚不同区域不同地段巡查9次,发现并救助了街头流浪乞讨及临时受困人员多人,对不愿意接受入站救助的人员分别派发棉被、棉衣和食品等。

黄圃镇则在镇体育中心篮球馆设置临时避寒中心,放置棉被、衣物等,以供有需要的社区(村)领取,接收安置个别流浪乞讨人员和社会上有需要避寒的人士。连日来,该镇民政部门会同公安部门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关怀送暖行动,向他们送衣被,劝导他们到市救助管理站或镇的避寒中心避寒。

三角镇社会事务局发动热心企业金三角成衣有限公司捐出“第五街”品牌羽绒,计划开展为分散居住的五保老人送温暖活动,向全镇71名独居空巢老人赠送羽绒服。

社工先走访再提供针对服务

除了镇区部门外,各个社工机构纷纷行动,采取走访、电访辖区内困难户、残疾人及高龄、独居、空巢老人的形式,了解社区居民的防寒保暖及基本生活情况。

如三乡镇萤火虫社工中心经过走访后,发现部分老人提出需要防寒衣物的需求,计划发动社会热心企业捐衣捐款开展“暖衣计划”给三乡孤寡老人送衣服。目前,已有服装公司联系该社工站,愿意提供防寒衣物给该社工站用于开展“暖衣计划”。

心苑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启动寒冷工作预案,发动石岐区东明、东区花苑社工站民众社工站等站点社工开展连日的走访活动,并计划发动义工向社区老人和有需要的对象进行慰问。目前,市一中的部分义工决定加入心苑社工走访行列,捐出暖水袋赠送给有需要的对象。阳光社工中心重点探访社区瘫痪、残疾人,其他对象以电访为主。

民政部门呼吁,社会热心人士可联系临近社工站作为义工,参与送温暖活动。或者向民政部门或社工机构捐出衣物,用于开展送温暖活动。在防寒保暖及生存生活上有困难的对象,也可联系当地民政部门和社工机构寻求帮助。市民若发现街上有流浪乞讨人员,可联系市救助管理站或各镇区民政部门。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