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首次广深社工事业交流合作活动举行

2023-02-13 10:20   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月10日,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组织深圳“双百工程”各街道社工站代表,组成深圳社工交流团,赴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广州“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参访,进行深入交流互动,共同探讨如何通过穗深两地多维联动,共促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13101930

在新时期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跨地区交流合作与多维联动,有助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工作融合发展。

2月10日,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组织深圳“双百工程”各街道社工站代表,组成深圳社工交流团,赴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广州“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参访,进行深入交流互动,共同探讨如何通过穗深两地多维联动,共促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午,深圳社工交流团参访了广州市社协,广州市社协段鹏飞秘书长携秘书处团队对交流团给予了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段鹏飞秘书长介绍了广州市社协的工作职能,以及广州社会工作的行业数据、党建引领机制创新、兜底民生服务成效、社工助力疫情防控、社工站发挥综合平台作用等行业亮点,及行业挑战与工作展望等内容,增进了深圳社工交流团对广州社会工作事业的全面了解。

在座谈中,深圳社工交流团与广州市社协就“双百工程”民生保障服务、社区慈善基金运作机制、慈善+社工发展模式、街道未保社工服务、社工站督导功能、流动人口兜底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同时就2023年穗深两地联合开展社会工作专家库建设、联动举行社工宣传周、进行优质社工项目遴选与推广等合作事项进行了规划。

下午,在段鹏飞秘书长的陪同下,深圳社工交流团赴沙园街道社工服务站进行了参访,实地参观学习了“双百工程”社工站的架构体系、工作路径和服务清单等。

沙园街道公共服务办主任、沙园街道“双百工程”社工站常务副站长李辉对交流团给予了热情接待,广州市广爱社工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邹燕清等参与了座谈交流。

在交流中,沙园街道社工站副站长刘志超介绍了社工站在党建引领下的组织建设、制度管理、职责分工与人才培育,以及社工站在“12345”模式平台搭建、联动社会资源参与社区治理、统筹开展社工疫情防控服务、兜底人群帮扶与困境群体服务等社区难点破解等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与服务成效。

同时,深圳社工交流团也分享了在党建引领下深圳社工行业的发展情况、深圳“双百工程”社工站建设成效、深圳市社协作为枢纽型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所开展的行业服务等内容,继而双方就“双百工程”社工站党建机制、社工站与社区服务点的联动经验,红棉热线服务开展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本次参访交流是在穗深社会工作战略合作背景下,两地社协2023年开展的首次交流活动,为本年度穗深两地在慈善赋能社会工作发展、提升“双百工程”民生兜底服务质量、提炼品牌示范社会工作项目等多维度持续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利于更好地促进新时期两地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前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工作融合发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