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办全省社会工作骨干人才能力提升暨第五届齐鲁和谐使者培训班

2022-12-23 09:36   山东省民政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举办全省社会工作骨干人才能力提升暨第五届齐鲁和谐使者培训班,围绕社会工作政策理论研究、高级社会工作实务、多方联动中的社工站建设、社会工作的社会性与专业性等内容进行了专业辅导。

12月21日-22日,山东省民政厅通过在线视频方式举办全省社会工作骨干人才能力提升暨第五届齐鲁和谐使者培训班。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管人才原则,有效推进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整体提高社会工作人才专业化水平,引导我省社会工作事业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培训班邀请了民政部慈善社工司社会工作处处长王铮键、厦门大学教授童敏、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李涛、中国社科院大学教授陈涛等,分别围绕社会工作政策理论研究、高级社会工作实务、多方联动中的社工站建设、社会工作的社会性与专业性等内容进行了专业辅导。通过此次培训,广大社会工作者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各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社会工作科(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第五届齐鲁和谐使者等参加了培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