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举行社会工作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研讨会,全市持证社工已达2.1万名

2022-08-31 10:10   杭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30日,社会工作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研讨会在滨江区文化中心举行。研讨会以“践行五社联动提质增效 擘画现代社区美好画卷”为主题,发布了《滨江区医务社会工作蓝皮书》,举行了杭州市十佳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百强社会工作室颁奖仪式,举办了杭州市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团成立仪式,通过发挥高级社工师、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省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等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的专业力量,进一步推动杭州市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8月30日,社会工作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研讨会在滨江区文化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民政局、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滨江区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滨江区民政局、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办事处承办。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县(市)民政局及社会工作者代表等约190人参加。

4a36acaf2edda3cc970b54c2d5b7d90b233f92cb

研讨会以“践行五社联动提质增效 擘画现代社区美好画卷”为主题,分为主题活动和平行专题研讨会。主题活动通过好故事演讲、情景剧表演、微故事分享等形式展示了杭州市社会工作发展成果,彰显了新时代社会工作者的职业风采与责任担当。活动中还发布了《滨江区医务社会工作蓝皮书》,举行了杭州市十佳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百强社会工作室颁奖仪式,举办了杭州市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团成立仪式,通过发挥高级社工师、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省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等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的专业力量,进一步推动杭州市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午,研讨会举办了学校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和医务社会工作等四个平行专题研讨会,政府代表、专家代表、社会工作者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学校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和医务社会工作的作用展开了热烈交流。

d53f8794a4c27d1e6a106cbfc38b4d64ddc43804

近年来,杭州市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工作的战略部署,不断构建完善专业化、品牌化、现代化的社会工作服务体系,营造浓厚的重才、用才、爱才的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全市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2.1万名,连续14年蝉联全省第一,培养起178名省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和122名省市领军人才,191家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实现“有形”和“有效”双覆盖,社会工作在服务基层治理、参与疫情防控、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作用不断显现,绘就了新时代杭州社会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民生新图景”。


  • 微博推荐